金边剪辑

【贾正|破镜重圆】金风玉露 Chapter 5 风波

我也是万万没想到还能继续写这篇。因为动笔的时候比赛还没结束,所以文中设定的出道9人组的构成和实际不太一样,别因为这个撕我……另外,看比赛的时候想法确实单纯,不知道实际出道之后有这么多腥风血雨、利益纠葛,所以,文章中有些想当然的地方,希望大家别介意。

只要不撕我,任何意见都可以提出来。


本章继续回忆杀,没有BG线,除了主CP全是友情向


-------------------------分割线--------------------------


Justin黄明昊✖️朱正廷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正文分割线--------------------------


Chapter 5 风波


      坐在车里,三人都有些沉默。那些当练习生的日子还历历在目,曾有无数人和他们一样走在这条不见尽头的路上,但坚持下来的又有多少?


      Justin侧头去看一直在发呆的朱正廷。所有人都知道朱正廷的努力和压力,但只有他是陪着朱正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他亲眼见过那人额头的汗水,亲眼见过那人在异国他乡望着天不让眼泪流下样子。Justin不由自主攥紧了朱正廷的手。朱正廷回头看他一脸凝重的样子,突然伸出手捏上了他的脸:“好啦,不想了。她们也要出道了,要为姐姐们高兴。”Justin胡乱点着头,小孩一样的把头靠在朱正廷肩上,小声说:“我也为你高兴。”



      第二天一早,朱正廷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

      “看看你干的好事!你怎么当队长的?!敏感时期带着队员和女团吃火锅就算了!还叫自己的车把人送回去?!你脑子是不是坏掉了!”

      火锅、女团、敏感时期。经纪人的话震得朱正廷一个激灵。

      “正廷,你快去看微博!”周锐来不及敲门就闯进了他的房间。

      Justin被吵得迷迷糊糊还没清醒,在床上扭着身子伸懒腰。朱正廷看了他一眼,手心渗出一层薄汗。他接过周锐的手机飞快的滑动,脸色越来越白。


      “新晋全民偶像地下恋情曝光”

      “火锅店约会青梅竹马,粉丝直呼心碎”

      “百分九组合老幺人设崩塌”

      “深扒乐华女团队长:小小年纪,来头不小”


      新闻的配图是火锅店里的Justin含情脉脉的握着叶辛的手,离开时和叶辛情不自禁的拥抱,还有叶辛钻进他们的保姆车。营销号顺藤摸瓜的挖出了他们以前做练习生时候的照片,照片里的少男少女开心的挤在一起。他们曾今奋斗的纪念成了这场闹剧狂欢的佐证。

      见朱正廷一直不说话,周锐有些担心:“正廷,别多想,这种事情你们公司出来发个声明就行了。”朱正廷看了看周锐,又扭头看了看刚坐起来揉眼的Justin,没有说话,他觉得昨晚的火锅聚餐仿佛一场梦。

      朱正廷深吸了几口气,赶紧给叶辛打了个电话。“嘟,嘟,嘟”的占线声让他心烦意乱。Justin这回也清醒了,呆愣的看着微博上一条一条的新闻。周锐见状一把拿走Justin的手机:“别看,也别冲动,听正廷的,你们公司的人应该一会儿会过来。”又冲着朱正廷点了点头:“赶紧起来收拾收拾。”

      朱正廷不敢多想,赶紧起床洗漱。好在今天成员们大多有行程,只余了他们三个在家,公司的人来了不至于太尴尬。他又抽空给叶辛打了几个电话,依然是占线。Justin凑过来,轻声问:“还是联系不上她吗?”朱正廷知道关心叶辛的不止自己一个,他安抚的拍了拍Justin的背:“别担心,昨天闹得那么晚,她们估计都还没睡醒。“Justin点点头。

      安慰弟弟的话完全无法安慰自己,虽然只入行一年多,但朱正廷深知舆论对偶像明星的残忍。叶辛和他们不一样,没出道、没人气、没粉丝,几乎是站在了舆论的最下风。当年自己在韩国尚且有回国从头再来的机会,但叶辛这次————他不敢再想下去。



      YH的经纪人几乎是带着风进门的,一肚子的火气在看到两个当事人之后达到了顶峰。

      “你们还有没有脑子?!”一沓照片劈头盖脸的就朝着二人飞去,“这才刚刚出道啊!你们想干什么!”

      照片撒了一地,两人低着头承受着经纪人的怒火,一动也不敢动。

      “朱正廷,你不是小孩子了!大半夜的和女团吃饭你就没想过后果么?!”经纪人恨不得用手指在朱正廷的脑门上戳出一个洞。

      “还有你,黄明昊!你怎么回事?啊?马路边和女孩子搂搂抱抱,你到底还有没有当艺人的自觉?!不想做了趁早说啊!”经纪人越说越气。二人都是他一手带出来,平时完全不用操心,结果这次Justin做事不过脑子,朱正廷竟也没拦住他,一捅便捅出这么大一个篓子。

      两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一句话也不敢说,经纪人见他俩这幅情状,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也不是,下也不是。他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不是不让你们聚餐,你们感情好,我们都知道,但现在是什么风口浪尖你们不知道么?!”

      Justin慢慢的蹲下去一张一张捡起照片,嗫嚅道:“哥哥,你知道不是这样的,我们就是,就是……”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

      经纪人瞪着蹲在地上的Justin:“你们知道什么?!现在有多少人盼着我们出事?!”

      二人不敢再言语。

      人气实力都还不够的年轻偶像经不住绯闻的曝光。按照以往,狗仔队拍到的照片多少会和艺人经纪公司透个口风,开个价格。然而这次直到照片被发到网上,他们都没有听到一点儿消息。对手在暗,他们在明。



      “我们完全不知道对方还有没有后手,也完全不知道对方是冲着你们来的,还是冲着女团她们。我们并没有很多方案可以选择。”经纪人顿了顿,“我们能做的,只是把损失降到最低。”

      朱正廷突然抬头轻声说道:“那叶辛她们,还有的挽回么?”

      Justin一听这话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一把抓住经纪人的手:“哥,是我和叶辛姐一起吃火锅的,不关她们的事情啊!”

      经纪人没说话,他抬眼看了看朱正廷,避重就轻的说:“公司会处理好的,用不着你们操心。”

      朱正廷垂下了眼睛,这话,好耳熟。

      “今天好好在这呆着,雯珺下午也会回来,你们不要擅自回应什么……”经纪人还在叮嘱着什么,但朱正廷已经听不到了。他知道刚刚听到的那句话是对叶辛的宣判,宣判她无法出道,宣判她的梦想被剥夺,而这些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不被重视的那一个。两年前在韩国的那个夏天,他们是被舍弃的那一方,如今却成了需要牺牲别人才能被保全的角色,他有些喘不上气。

      “正廷,朱正廷?”经纪人拽回他的思绪,“我刚说的你听明白了么?”

      朱正廷点点头:“不会乱来的。”

      经纪人看出他的状态不好,叹了口气,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便赶回公司了。



      自经纪人进屋,朱正廷便颓丧得很,没说几句话,却觉得筋疲力竭。他仰头靠在沙发上,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打起精神。另一边,Justin拿着手机不停的拨着叶辛的电话。朱正廷走过去,强硬的掰过Justin颤抖的肩膀:“别拨了。”

      Justin的眼睛含了一层雾气:“正廷哥,姐姐她们是不是……”他说不口那句结果,他也想到了两年前的异国他乡。一封封言语恶毒的信件寄到公司,他们被迫带着梦想回国。他们尚且还有退路,然而姐姐们要退去哪里?

      Justin的睫毛微微的颤抖,眼泪终于不可抑制的流了下来,他把头埋在朱正廷的肩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正廷哥,是我,都是我。”他的自责在明白了叶辛无法出道之后完全爆发了出来。照片上明明是两个人,挨骂的明明是两个人,为什么受罚的只有一个人。

      朱正廷也忍不住了,他努力的仰着头,试图让泪水倒流,拍着Justin的肩,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下午的时候,和毕雯珺一起回宿舍的还有这些天一直在赶个人行程的范丞丞。

      “网上那个怎么回————”范丞丞一进屋就忍不住开口,接到了周锐的眼刀后,又努力截住了话头。

      朱正廷又好气又好笑的看了范丞丞一眼,岔开了话题:“综艺节目好玩儿吗?”

      范丞丞一听这话一下打开了话匣子:“正廷哥,你不知道我被整得多惨啊!又是过山车,又是跳泥潭的,还都是前辈不能推辞!我这趟肯定瘦了!绝对的!”

      朱正廷笑着摇摇头,拉过范丞丞,催他快去洗澡。

      “真的,特别累,而且吃的真的要自己挣钱买!我的天哪!”范丞丞直到进浴室还在滔滔不绝。

      随着范丞丞的声音被阻隔在浴室里,客厅里的气氛又冷了下来。毕雯珺平时话虽不多,但看事情却很透彻。接到经纪人怒气冲冲的电话的时候,他便知道女团的姑娘们这次怕是要被迫暂停出道了。他成为练习生的时间不长,和叶辛的感情也没有很深,但一想到昨晚的那火锅,心中就充满自责。如果早些提议离开,如果能拉住Justin,如果————

      “别多想了,雯珺。”朱正廷突然叫他,“即便没有这次,也会有下次。不怪你。”

      毕雯珺看着朱正廷,头发乱糟糟的,素颜的脸上全是疲倦。他张了张嘴,千言万语堵在嘴边说不出口,只轻声喊了句:“正廷哥。”



      事态的发展,和他们的猜测并无二致。YH的官微在下午发布了声明表示火锅事件只是练习生之间的正常聚餐,对于任何辱骂,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全篇绝口不提女团二字。不到半个小时,热门评论便被质疑声占领了。


      “这个点才发声明,生怕别人看不出来是欲盖弥彰。”

      “还没出道就已经这么会耍心机,YH还要继续强推么?!”

      “这种素质的女团不如不要出道。”

      “这女孩子到底什么来头?让黄明昊下场炒绯闻?”


      朱正廷坐在窗边看天,天空被防盗网割裂成条状。他觉得自己快要精神分裂了。时间在他脑袋里乱成一锅粥,时而生活在当下,时而回到两年前的韩国。手机被设置成自动拨号,他还在不停的给叶辛打电话。Justin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肯见。他小小年纪来到公司做练习生,叶辛拿他当亲弟弟一般的照顾。他不敢、却又忍不住去看网络上的评论。尽管他知道一些恶毒的语言不过来自于一些拿钱办事的人的口中,但他还是害怕,害怕这些话被叶辛看到,害怕这些话伤害到自己身边重要的人。

      朱正廷的手机突然拨通了,他猛地坐直了身子,急切的想要从听筒里听见女孩子的声音。接通了,却没有说话。

      “辛辛,你在听吗?”朱正廷的声音不自觉的颤抖,毕雯珺和范丞丞也围了过来。

      “辛辛,公司和你说了什么?”朱正廷不死心的问。

      话筒里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却还是无人回应。

      顿了一会儿,女孩子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正廷。”

      朱正廷的手狠狠的握住了手机,眼睛迅速变得模糊一片,肩膀止不住的颤抖,他终于低下头:“对不起。”

      话筒那边的女孩子似乎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止不住的抽噎。二人竟都说不出话来。

      挂断了电话,范丞丞立刻问道:“怎么样?正廷哥,怎么样?”

      朱正廷抬头看他,闭上眼睛苦笑着摇头。

 


      入夜,朱正廷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这天发生太多的事情,他累,却也睡不着觉。Justin反常的没往他的床上爬,坐在自己的床上,被子搭着腿。

      “正廷哥,他们为什么不相信呢?”Justin没头没尾的说了句。

      但朱正廷听懂了,他想了一个下午这个问题,他们为什么不相信呢?不相信他们的友谊,不相信他们的汗水,甚至,不相信他们的品德。几张照片,几句煽动性的话便轻易的剥夺了一个女孩子的全部梦想。

      朱正廷伸手关了台灯,轻声说:“明昊,睡吧。”

      手机的亮光打在Justin的脸上,他下意识的翻着微博。叶辛的个人经历被翻了个底朝天,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学同学”、“工作人员”纷纷出来爆料,网友们从“蛛丝马迹”中拼凑出了一个心机深重的太妹形象。Justin抽了抽鼻子,把脸埋进手掌里,掌心很快湿了一片,他们为什么不相信呢?



      一夜无眠,朱正廷在床上挨到快八点才悄悄起床。他走到Justin的床边。他的小男朋友紧紧攥着被子的一角睡得并不踏实。朱正廷弯腰,嘴唇轻轻在他额头上碰了碰,又伸手抚过他的眉心。本该是无忧无虑的少年,怎么老是皱着眉头。

      朱正廷想了一整个晚上,还是打算去公司一趟。他只是个刚刚出道的偶像艺人,没有稳固的人气,也没有过硬的作品,但他还是想试试看,试试看能不能保护住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