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剪辑

【贾正|破镜重圆】金风玉露 Chapter 4 疲惫

这段时间好像有些风波,所以改这章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反映点儿最近发生的事情。希望我爱的少年们自由且无惧。


本章继续回忆杀。


我很少在同人文里写多对cp,因为会觉得有不真实的感觉,而且我相信他们之间牢固的友谊。所以,这篇文里除了贾正之外,都是友谊向。


-------------------------分割线--------------------------


Justin黄明昊✖️朱正廷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


-------------------------正文分割线--------------------------


Chapter 4 疲惫


 

      偶像艺人与假期无缘,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元旦到春节的这段时间,综艺节目的“春节特辑”扎堆拍摄,更是让九个少年忙得脚不沾地。

      朱正廷和Justin之间的关系似有些缓和。那天趁着朱正廷不在,Justin随便寻了个理由又要和蔡徐坤把房间换回来。蔡徐坤歪歪头,不置可否,抱着被子准备离开房间的时候,他盯着Justin看了一会儿。Justin心里有鬼,自然浑身发毛,刚要开口赶人,蔡徐坤突然说:“正廷没你想得那么坚强,你多陪陪他。”没等Justin反应过来就施施然离开了房间。

     “又和好啦?”周锐看着正在铺床的蔡徐坤小声问道。

     “差不多吧。”蔡徐坤含含糊糊的说,“本来也没掰吧。”


      住回同一间房的两人状态也自然的回到了之前,Justin又开始毫无顾忌的黏着朱正廷,趁着拍摄综艺节目的机会,更是连在镜头前的时间都不放过,要坐一起,要换着衣服穿,还要牵手,里里外外要塑造一个被队长细心宠爱的老幺形象。朱正廷也由着他闹,像是要把前段时间的刻意疏远都弥补回来似的。


      新年期间密集播出综艺节目又为九人组的人气加了一把火。本土偶像团体一直不温不火,好容易出了一个有人气的,自然成为了媒体和网民关注的焦点,各色评论也开始在网上出现。粉丝们更是戴着放大镜看他们的节目,轻微的推搡就是关系不和,顺口的玩笑就是不尊重人,稍有些亲密的举动就是卖腐吸血。专辑还没出,热搜倒是天天上。说到底他们一个个不过是二十岁左右的孩子。从练习生到偶像艺人的转变还来不及适应,就要面对四面八方的舆论压力。再加上前段时间的忙碌状态,九个人像是说好了似的集体病倒了。经纪人无奈给他们奢侈的放了两天假,嘱咐他们不要看网上乱七八糟的评论,在家里好好养病。


      朱正廷向来敏感,又顶着队长的头衔,更是多担了一份责任。他躺在床上划拉着手机,网络上的语言让他觉得陌生又恐惧。经历过大逃杀的他们,明明私下关系好得不行,却一定要被解构为面和心不和的戏码。他捏捏自己的眉心,看了一眼躺在自己身边睡得正香的Justin。Justin稍微有点感冒,被毕雯珺硬灌了两大杯感冒冲剂,游戏没打几盘就困得睁不开眼,他倒是一点儿也没受影响。朱正廷看着这张无忧无虑的脸勾起了嘴角,又摸了摸他的额头。


      朱正廷出门倒水的时候正碰见蔡徐坤和钱正昊抱着薯片回屋子。钱正昊一副见了鬼的样子把薯片塞到了蔡徐坤怀里:“我是帮坤坤哥拿的,不是我要吃的,我回去补觉!”脚底抹油溜回自己房间。

      蔡徐坤抱着薯片无奈道:“你看看你把孩子逼成啥样了!”

      朱正廷闻言:“你是吃不胖,昊昊要是把这些吃下去,后天他的脸能圆一圈!”

      蔡徐坤撇撇嘴:“孩子都病了,给他吃一包,就一包,不过分。”

      朱正廷假装没听到,转身去客厅倒水。蔡徐坤回屋放下薯片也跟着去了客厅。

     “要我说,你也喝点儿感冒药睡觉吧。”

      朱正廷摇摇头:“我这次倒还好,症状不太明显,休息休息应该就好了。”

     “我是希望你能借着感冒药的困劲赶紧睡觉,省的胡思乱想。”

      朱正廷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你容易想太多,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朱正廷拍了拍蔡徐坤的肩:“我会调节的。谢了,坤坤。”末了又补了一句,“昊昊最多只能吃一包薯片,不能再多了。”


      两天的假期过得飞快,少年们还没睡饱就又要开始连轴转了。一年试水以来,市场对百分九组合的反响很好,各家经济公司都不约而同流露出了不肯放弃这块肥肉的想法。在组合成立快要一周年的时候,集体商量着把限定期限再加长一年。

      从公司开完会回来的九人组气氛良好。钱正昊一直沉浸在“不用单打独斗”的兴奋之中,拉着Justin在保姆车上就开始了新一轮的rap battle。

      朱正廷坐在后座看着两个未成年的弟弟打打闹闹难得的没有出口制止。他看了眼过道那边的蔡徐坤,目光垂了垂,又扭头看向了窗外。出道后,朱正廷的心思又重了许多,他知道百分九组合继续下去对各家公司都有好处,甚至对于他们自己中的大部分人也有益无害,但对于蔡徐坤来说,却不一定。他的能力和人气有目共睹,在组合中却总要与成员们分享资源,明眼人都知道这不如单飞发展快。他会怎么想呢,也会想要延长一年期限吗?

     “别乱猜别人的心思。”耳边突然响起蔡徐坤的声音,朱正廷吓了一跳。不知什么时候蔡徐坤坐到了他边上,钱正昊和Justin还在前面不知疲倦的闹腾。

     “我想不想单飞可不是你能替我决定的。”蔡徐坤眨眨眼睛,换上夸张的腔调,“况且我也才二十岁啊,朱队长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去经历风风雨雨。”

      朱正廷愣了愣,假意翻了个白眼:“我看,除了Justin,就属你最需要去经历一些风风雨雨了!”


      不出朱正廷所料,舆论对于这次组合期限延长的消息十分宠爱,一连挂了好几天的热搜。除了团队粉丝,似乎每个人的粉丝都对这样的安排毫不买账,轮番在热搜上嚷嚷着要解绑。几家经纪公司看着这些免费热搜心里乐开了花,越发觉得延长一年的如意算盘打响了。


      朱正廷作为组合队长,首当其冲的成了粉丝们攻击的对象。这不是他第一次经历的舆论风暴了,多多少少有了些经验。少说话、少上网、少露面,往往一段时间也就过去了。朱正廷努力把空余的时间塞满,不让自己有胡思乱想的时间。他又开始长时间泡在练功房,颇像回到了当初苦练现代舞的日子。


      其实朱正廷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能走到这一步完完全全靠着汗水和对自己的一股狠劲。学现代舞的时候,他就能在被老师硬生生踩开韧带的时候一声不吭,他就能成日成夜的重复枯燥的动作。他曾以为学好舞蹈就是个头了,却没料到成为艺人还要学习更多。

      他已经不再是练习生时候的他了。那个时候,朱正廷是真的不懂如何在镜头前面经营自己,不懂如何掩饰自己的想法,不懂如何委婉的表达,也不懂得如何面对不怀好意的言论。他的发言永远尴尬,表情也板板正正的没有亮点,一点儿也不像现在。现在的他在镜头前圆滑周全,悉心照顾到每一位队员,面对不友好的问题也能自然的打个太极。经纪人很满意他现在作为队长的状态,他也在恍惚中觉得自己似乎已经摸到了成为艺人的法门。可如今,在练功房的他却有些看不清自己了。


      朱正廷坐着靠在练习室的墙边,额头上的汗水连发带都挡不住。他习惯性的拿起手机,想了想还是放下了,自嘲的摇了摇头: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还要过几次,练过的舞,还有机会跳吗?

   

      练习室的门被悄悄推开,Justin从门缝里小心翼翼的探出头。

     “看什么看,我在这呢!”朱正廷冲他丢了个空瓶子。

      Justin一看到朱正廷就笑嘻嘻的钻进了屋子。他知道朱正廷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把自己关在练功房跳舞,所以下了通告就直接过来了。跨年那天两人确定了关系之后,Justin黏着朱正廷时突然多了几分理直气壮,见朱正廷默认了自己的亲昵,就愈发的得寸进尺。

    “我刚下通告就来了。”Justin挤到朱正廷身边一把抱住他。

      朱正廷扭着身子靠在Justin怀里,被好闻的香水味道包裹着,有些欲言又止。

    “知道你心情不好。”Justin把脑袋搁在朱正廷肩上,瓮声瓮气的说,“不过没有关系,你现在有我在你身边,我一直在舞台上等着你。”

      朱正廷用手环住了男朋友的腰,放任自己卸了全身的力气,这支舞他是真的跳累了。


      延长限定时限的风波渐渐被大众所遗忘,偶像组合的大势近在眼前,各方资本都忙着抢占先机。朱正廷、Justin所属的YH也打算顺势推出一个女子团体试水,毕竟女团市场还是一片空白。


      YH即将推出的女子组合中有几人已经是公司多年的练习生了,与朱正廷、Justin、毕雯珺等人都熟悉的很。尤其是其中的队长叶辛,比朱正廷还要早两年来到公司练习,终于是要出道了。YH有意强调家族概念,特地安排了时间让三人回公司和女孩子们聊聊天,拍几组“花絮照片”。毕竟是一起练习过的好友,又走过同样的路,他们很能理解女孩子们忐忑又激动的心情,练习室的见面更是要把屋顶都闹翻了天。待摄影师表示素材足够了之后,几人当即决定晚上去火锅店好好庆祝一番。朱正廷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他确实由衷的为女孩子感到开心,也就随着他们去了。

      一顿与老友叙旧的火锅对于一年来通告缠身的几人来说简直奢侈。喝了点酒的Justin更是情绪泛滥,眼泪汪汪的拽着叶辛的胳膊一个劲的说,姐姐们终于熬到头了。朱正廷听着Justin的话,心里也不好受。他看着这群满怀着希望的女孩子,仿佛看到了那场比赛结束后的自己,那时候他也以为自己熬到头了。

      毕雯珺看出朱正廷的情绪有些不对,他拍拍朱正廷的肩膀,示意大家一起干一杯。

     “来来来,时间不早了,咱们一起干一杯吧!”毕雯珺敲敲桌子,“Justin,把你的鼻涕擦一擦。”

      几人都乐了,拿起面前的杯子:“祝咱们YH的小姑娘出道顺利,年末登顶!”

      透过火锅的白色蒸汽,每个人的眼睛都雾蒙蒙的。

    

      因为几个女孩子还没有出道,公司没有给他们配保姆车,朱正廷便叫了他们自己的两辆车送女孩子们回宿舍。Justin喝了点酒,又被火锅的热气熏了几个小时,整个脸红彤彤的。他和毕雯珺站在一边,等朱正廷跟助理确认地址。Justin的眼神控制不住的黏在朱正廷身上,他的朱正廷。

     “控制一下你的眼睛。”毕雯珺用胳膊肘捅了捅他,“再盯下去,所有人都要知道了。”

     “所有人都知道了才好呢!”Justin晃了晃脑袋,末了反应过来,“雯珺!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还不够明显?”

      Justin撇撇嘴,嘟囔着:“我觉得我很克制啊。”

      毕雯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眼看着女孩子们要离开了,Justin突然冲着她们小跑过去,中途不忘回头给毕雯珺做了个鬼脸。他轻轻抱了抱叶辛:“姐姐,我真的太高兴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出道的!”又挨个抱了抱女孩子们。朱正廷在一边也抹了抹眼睛。

   

评论(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