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剪辑

【贾正|破镜重圆】金风玉露 Chapter 2 宿醉 【3.1 章2补全更新】

3.1  章2已修并补全更新;章1也简单修了一下


-------------------------分割线--------------------------


Justin黄明昊✖️朱正廷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我是多喜欢这种狗血的)


-------------------------正文分割线--------------------------


Chapter 2 宿醉


      几日后,终于出了太阳,堆在路边的雪开始渐渐融化,气温却一点儿没有回升的迹象。Justin在春节前除了两期综艺节目要录倒也没什么别的重要通告了。搁在前几年,碰上这样的天气,他是万万不会再接通告的,最好一整天都呆在家里的暖气边上。但随着在这一行呆的时间越来越久,Justin渐渐明白人脉的重要,以前因为工作承了别人的恩情,总也有还的时候。刚出道的时候,他看着电视里那些在无聊综艺中卖命的艺人,心中总有不屑,为什么要做这么没有营养的活动?为什么要假装开心?然而到如今,他也成了会被人鞠躬叫前辈的年纪,他也成了要在无聊综艺中卖命的艺人。


      因为天气实在太冷,导演努力赶在太阳下山前结束了春节特辑的拍摄。冷风中,Justin、经纪人和助理一起拎着咖啡给导演、摄像送去。经纪人握着总导演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又反反复复的提起Justin私底下是多么喜欢这个节目。Justin乖巧得站在边上点头,递上咖啡。好容易结束了在冷风中的客套,Justin在保姆车里抱着咖啡愣神。经纪人从副驾驶回过头来:“挺好的,这个综艺也过半了,今年辛苦了,明昊。”

      Justin回过神,眼神暗了暗,摇摇头道:“没什么的,哥你也辛苦了。”

      经济人没注意到Justin情绪的变化,还在同助理说着什么。Justin放下手里的咖啡,看着车窗外飞快后退的行道树,突然有点反感刚刚在车外同所有人客套的自己。

      “明昊哥,今天结束得早,要不直接送你回去吧,天气也冷,我给你定个花椒鸡汤送家里?”小助理在Justin眼前挥了挥手,Justin点点头。

      车已经往市区驶去,室内外的温度差使得车窗逐渐蒙上了一层水气。Justin一手心不在焉的在车窗上画圈,一手握着手机。手机里躺着几天前范丞丞给他发的一串数字。他突然道:“送我去远道吧,”顿了顿又补了句,“我去找丞丞。”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远道娱乐,远道还没装修好的时候,他就和范丞丞他们来这儿转悠过。他们几个互相装作是练习生的样子给对方鞠躬,大叫前辈,玩闹起来一点儿也没有当红偶像的样子。然而这一次他却无法像往常一样轻轻松松的跨入这道大门。他一个人来到了舞蹈练功房那一层,在每一间开着灯的练功房门口驻足。没有回宿舍的练习生一遍一遍的跳着舞步,对着镜子一点儿一点儿的纠正动作。Justin站在门口仿佛看到了六年前的朱正廷。明明动作已经足够完美,明明舞步已经烂熟于心,却还是要一遍一遍的跳,一遍一遍得逼自己做得更好。朱正廷永远是最努力的那一个。

      “Justin前辈!”一曲结束,练习生终于注意到门口的人,立刻向他鞠躬问好。

      Justin冲他点点头:“跳得挺好的。”练习生抑制不住眼中的惊喜,又反反复复得谢了他好几遍。


      Justin已经走到了走廊的尽头,他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远道。他当然没有约范丞丞,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自己今天为什么要来这儿。冬季的天总是黑得很早,Justin一个人走在这个城市的黑夜里。临近春节,上海的人都比往常少了许多。橱窗里是好友为品牌拍摄的新年画报,借着橱窗的灯光,他还能看见自己白色的呼气。Justin搓了搓手,掏出口罩,打了个车回家了。


      之后的一两周,他又往远道跑了几趟,终于在练功房门口被范丞丞堵住了。范丞丞硬拽着他去了远道内部的小咖啡。

      “听远道的小英姐说你最近总来,还总去练功房转悠,”范丞丞盯着正低头专心的用勺子搅动咖啡的Justin,突然又道,“你在这儿遇不到正廷哥的。”

      Justin的手顿了顿,没说话。

      “我问了小英姐正廷哥的事儿,她说签约之后正廷哥又来过公司一次,提出说要改用训练营的形式做舞蹈专题培训,就是每隔几个月送一批练习生去他那儿封闭训练,他不会来远道这边教课的。”范丞丞说得飞快,生怕自己语速慢了就不忍把事实告诉对面的人。

      过了几秒钟,Justin终于抬起了头,哑着嗓子向范丞丞说道:“嗯,这样练习生确实进步快些。”


      当小英姐告诉范丞丞最近Justin总去远道的时候,他就猜了个大概,又听说朱正廷改了培训方式,就忍不住要把这个事情告诉Justin。范丞丞第一次在心里有些责怪朱正廷,哥就这么不愿意见到Justin吗?那天他倒豆子一般把这事告诉Justin之后就有点儿后悔,之前他们在Justin面前不小心提到朱正廷三个字,他都要消沉几天,这一次不知道心里有多难过。那天之后,范丞丞坚持每晚给Justin打个电话,旁敲侧击的问他心情怎么样,生怕他又放任自己消沉。终于第六通尴尬的通话中Justin笑着对范丞丞说:“好啦丞丞,好歹是这么多年过去啦,没事儿的,你别担心我。”范丞丞长舒一口气。


      年后,Justin的综艺继续开拍,公司也疏通了关系安排他在综艺里和新晋影后陈影若有似无营造一些姐弟cp感,以便逐渐摆脱可爱弟弟的形象。Justin原本就生的乖巧,在陈影面前喊几声“姐姐”就惹得人家忍不住伸手捏他的脸。原本对综艺不太上心的Justin,这次的拍摄却格外的卖力,屡屡挡在陈影的面前,又时不时从路边摘朵花制造惊喜。连镜头前的导演都不断的夸Justin“懂事了,开窍了”,打算回去好好剪一剪这对cp,顺势为节目炒一波热度。


      三天两夜的乡村拍摄终于结束,经纪人亲自来接他:“不错不错,黄导特地打电话跟我说你这次表现得好,陈影那边也很满意,我们明昊啊终于长大啦!”Justin点点头,全身的力气都像是在综艺里耗光了似的不肯说话。经纪人只当他是小孩儿脾气,笑着把他送回了家,又大手一挥批了两天的假期。Justin站在车边扯出一个笑脸冲经纪人挥了挥手,待车开远了,却没有回家。


      Justin不太常去酒吧,他自小一个人在国外当练习生,见过太多人因为无法约束自己而纵情声色,夜夜买醉。他一直提醒自己别成为那样的人。可是今天晚上,冬意还没有过去,他一个人走在家的反方向,突然很想大醉一场。刚出道的时候,日子并没有比练习生时期好过,他们几个还是挤在公司宿舍,住着上下铺,床小得不得了,每天除了赶通告就是闷在练习室。但那时候身边总有人陪着,他的那颗偶尔不安和想要退却的心在大家的吵吵嚷嚷中总能被奇迹般的安抚。还有朱正廷,朱正廷也陪在他的身边,对他微笑,给他拥抱。如今已经整整六年了,他出道已经六年了。然而,他却仿佛才刚刚追上朱正廷的脚步,当年22岁的年轻队长,照顾着一帮半大的孩子。如今他也要满22岁了。Justin抹了一把脸,扭头钻进了酒吧。


      酒吧里的驻唱唱着几年前的老歌,木吉他的伴奏把每一首歌都染上悲伤的味道。Justin坐在吧台的角落,过去的事情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里播放。难过时看天的朱正廷,队友受伤时自责的朱正廷,面对舆论努力微笑的朱正廷,和哭着说爱他的朱正廷。记忆像一道闸门,打开了就再也合不上。Justin一杯接着一杯的喝,忽远忽近的音乐声让他分不清眼前的模糊的是灯光还是泪水。他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串号码。


      “喂?喂?你好,哪位啊?”朱正廷温温和和的声音在听筒里响起,Justin趴在吧台上强忍着情绪,却终于忍不住流下泪来。

      “是,Justin吗?”朱正廷犹豫了一下问到,“你,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Justin说不出话,只抱着手机,把头深深的埋在胳膊里。朱正廷隐隐约约的听到音乐声和抽泣的声。

      “Justin,你在哪儿呢?”他突然有些着急,“你在家吗?是不是喝酒了?喂?Justin,喂?黄明昊!你现在在哪儿?!”

      Justin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似的,慌乱的按下结束通话,顾不得满脸泪水,匆匆结账离开。踏出酒吧的那一刻,他下意识的抬头,这个动作他见朱正廷做过无数遍,今天他才知道原来让泪水倒流回眼眶的温度是这么冷冰冰。

   

      酒精和长久未泄的情绪突然的爆发让Justin无力再做任何事情,他回到家来不及换衣服就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今夜的月光格外清亮,透过窗帘的缝隙冷冷清清的洒进来,半梦半醒间,他好像听到开门的声音。


      范丞丞坐在Justin家的客厅小声的打电话:“他在的,他在的,已经睡下了,放心吧正廷哥……我在这儿看着他……估计是喝了点酒,应该没什么……”挂了电话,范丞丞想了想又自作主张的给朱正廷发了条微信:“Justin现在住在……”朱正廷看着信息笑着摇了摇头,顿了顿还是揣上了车钥匙出门了。他自从接了那通电话就一直心神不安,Justin现在知名度这么高,被人拍到半夜在酒吧买醉,不知道会编出什么样的新闻。好在范丞丞接了他的电话二话不说就开去了Justin家,好在Justin没在酒吧呆多久,好在朱正廷一下就认出了Justin的声音。


      夜半十分的上海和白天很不一样,少了喧闹,多了优雅。路灯的光斑在朱正廷的脸上迅速变大又迅速变小,他一只胳膊搭在车窗上安安静静的开车,不知道在想什么。


      范丞丞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朱正廷,和四年前一模一样的朱正廷。他扑过去,胳膊紧紧搂着朱正廷的脖子,在他耳边说:“哥,你真狠心。”

      朱正廷抱着范丞丞的手紧了紧:“对不起,丞丞。”

      范丞丞调整好情绪带着朱正廷来到里屋。朱正廷站在门口,看到Justin缩在床上,眉头微皱,睡得并不安慰。他刚要走近,却又收回了脚步。

      “哥,你去看看他吧,Justin这段时间,过得不太好。”范丞丞看出他的犹豫,在他耳边小声说。

      朱正廷突然被内疚席卷,心脏像被一只手紧紧得握着,如果不是他突然出现在远道,如果不是他放不下自己开工作室的心愿,或许Justin就不会喝到半醉,再皱着眉头入睡。

      朱正廷放轻脚步走到床边,四年来,这是他第一次和Justin离得这么近。自从他回国,电视里、商场里处处都是Justin的明朗阳光身影,但他眼前的Justin却不安脆弱。朱正廷蹲下来,忍不住看他的眉眼。有多久没见他,就有多想他。离开的时候全靠一腔孤勇,那时候自己也不过24岁,大好青春、大把的时光,以为忘记一段年少的爱恋不过只需要一些时间。然而他却错误的估计了自己的感情。时间没有冲淡爱恋的颜色,反而越描越深,深到他不敢回看,也不敢回想,只能死死地锁在心脏的角落。他不止一次的安慰自己,只要那个18岁的少年依旧明朗,只要时间能让他慢慢忘却,自己锁着一颗心又有什么关系。可是看着眼前满脸泪痕的Justin,他突然很想抱抱他。


      朱正廷还是控制住了自己,伸手替Justin掖好被子,悄悄地退出了房间。他无法再多待下去了,整个房子完完全全是Justin的气味,他害怕自己呆久了,那颗心就锁不住了。

      “丞丞,我,我就不多留了,你给Justin找件睡衣换一下吧。咱们,咱们下次好好聊聊天。”朱正廷觉得对不住范丞丞。

      “我懂,正廷哥,你先回吧,Justin我来照顾就好。”范丞丞点点头,送朱正廷走到门口,终于忍不住拉住了朱正廷的袖子,“哥,咱们明天就一起吃饭好么?”

      朱正廷回头看着范丞丞,突然笑道:“没问题,丞丞。”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范丞丞也笑了,跑出来替他按了电梯,又反复叮嘱路上注意安全,直到电梯的门完完全全合上。


      范丞丞回到Justin家,拧了条热毛巾准备给他擦把脸,刚推开卧室门却看见Justin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喝了酒又大哭过得嗓子哑得不行:“范丞丞,你说,正正哥,是不是还是没有原谅我。”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