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剪辑

【贾正|破镜重圆】金风玉露 Chapter 1 相遇

3.1稍微修了一点点

-------------------------分割线--------------------------

从没在LOFTER上面发过文章,老实说也很久没写了,如果格式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我也不太会打tag(笑)如果tag写的不对,也请多多指教啊。另外,这个授权方式是怎么的?

我没看过101,只是看了3期偶像练习生,是脑补出的小故事。


Justin黄明昊✖️朱正廷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我是多喜欢这种狗血的)


-------------------------正文分割线--------------------------


      

    2024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元旦刚过上海就开始下雪,朱正廷自然是不敢开车的,刚出地铁站,冷风裹挟着雪花便往脸上招呼。朱正廷恨不得把整个头都缩到羽绒服里。他去年终于自立门户,开了属于自己的舞蹈工作室,除了帮别人编团体舞蹈之外,也送了不少学生考进了北舞、上戏这些学校。随着工作越来越走向正轨,朱正廷一直想寻求一些更新的、更加稳定的业务模式,他这趟出来是来签一个长期合作的。这家远道娱乐公司是近几年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小艺人经济公司中的一家,主要以培养练习生的模式开发偶像团体。因为当年百分九限定组合出人意料的大火,并且至今都没有解散,最近几年,瞄准这个市场的资本越来越多,这种经济公司也不胜枚举。朱正廷抿抿嘴,心想: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单纯而热血的少男少女。

   

      缩着脖子路过商场的橱窗,朱正廷看到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好像每个人都更加成熟了。他没忍住,低头笑了,自言自语道:“我其实也有变成熟哦”。


      看得出这家小公司背后的资本应该蛮雄厚的。地点虽然偏了点,但内部装修精致,工作人员也专业。前台小姐直接把朱正廷领到了楼上的办公室。其实他和远道娱乐已经经历了好几轮的前期沟通,这次来就是最终确立几个细节并签约的。这公司很对他的胃口,虽然管理团队还不够完善,但态度陈恳,规划也脚踏实地,最重要的是愿意信任他们这种“小作坊外包公司”。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朱正廷大笔一挥,在乙方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笑着和对方的经理握手:“您的这些练习生在舞蹈上一定会有很大进步的”。朱正廷婉拒了对方一起吃饭的邀请,提出想要去公司的练功房参观的请求,经理笑着请他自便。呼,他靠在会议室外的墙上长舒一口气,从今往后他的小工作室便会定期为远道娱乐所有练习生提供专题舞蹈训练,他的事业终于又向前迈了一步,他又忍不住自己笑了起来,心道,一切都会变得更好的。


      沿着走廊尽头下三层楼梯便是舞蹈练功房,朱正廷一手抱着羽绒服,一手拿着文件夹正往下走着,突然愣住了,楼梯拐角处的人也停下了脚步。二人搁着一段不长不短的楼梯望向对方。


      Justin仿佛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大千世界只剩下了这段楼梯,他咚咚咚的心跳声是这世界唯一的背景音。他看到朱正廷的嘴巴动了动,清澈绵软声音由远及近:“嗨,Justin,好久不见,”他晃了晃手里的文件夹,脸上还是一样的微笑,“不过我这儿还有点儿事儿。”Justin愣愣的看着楼梯上的人,世界突然变得嘈杂,雨声、远处的说话声、楼下隐约的音乐声一瞬间涌入他的耳膜,他张张嘴:“是啊!正廷哥,好久不见了,我也有点事儿,先上去了。”Justin一刻也不敢多停留,匆匆忙忙的上楼。朱正廷探过楼梯的扶手看着他的背影。


      办公室里,Justin的对面是一脸震惊的范丞丞:“你说什么?!你刚碰见了正廷哥?!在这儿?!”Justin坐在沙发上低着头,不说话。范丞丞小心翼翼的问:“那他看上去还好么?”又紧接着加了一句:“那你还好么?”


      范丞丞在队里一直和Justin关系好,好到几乎可以完全确认Justin始终忘不了朱正廷。这几年,他们几个几乎不敢在Justin面前提这三个字,偶然提到了,Justin总是状似大方的回应“是呀,也不知道正廷哥现在怎么样了”,但事后总要消沉一段时间。范丞丞一直不明白,那么好的正廷哥,那么好的Justin,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


      范丞丞看着沙发上的沉默Justin很是心疼,组织了好几遍语言,还是略带了些不自然的开口:“我也好久没见正廷哥了,不如我叫他一起吃饭吧。”Justin突然站起来,飞快的说:“丞丞,我先回了,最近下雪,通告都得坐高铁,有点忙不过来。”冲范丞丞点了点头,便急急匆匆的走了。


      范丞丞的姐姐是远道娱乐的股东之一,所以公司成立后,他和Justin、毕雯珺这几个玩性未灭的总时不时的往这儿跑,享受一把练习生们鞠躬叫前辈的感觉,再随手指点指点,收获一堆如获至宝的赞美。不过他今天却没时间去练功房晃悠,找了好几个同事才打听出来,原来朱正廷要来协助远道培养练习生跳舞的。拿着远道同事抄给他的联系方式,范丞丞竟有些手抖。他想了想,还是给朱正廷发了一条短信:“正廷哥,好久不见了,我是丞丞,你这几年好么?”一别多年,手机里再打出“正廷哥”三个字,都让范丞丞想哭,他不敢想Justin现在怎么样。他又把朱正廷的手机号码发给了Justin,加了一条:“我问了同事,正廷哥之后会时不时来远道教练习生跳舞”。放下手机,范丞丞又有些难过,他的正廷哥以前明明是光芒万丈的舞者。


      楼梯一别,朱正廷根本没敢在远道多呆,裹着文件夹就回家了。今天上海的雪越下越大,他站在窗边满脑子都是楼梯上Justin不可置信的眼神和故作镇定的问好。他明明不想再回忆今天楼梯拐角的那个男孩儿,确又忍不住在脑海中细细描摹今天看到他的样子,一样的眉眼,个子倒是高了点,头发又染回了黑色。手机信息的提示音把他拉回现实,拿起手机,竟是范丞丞,朱正廷突然笑了,怎么丞丞好像也没变。


评论(3)

热度(124)